榕_Ron

“我拉着他死在雨里。”

二次推理 ⑨

*私设 勿上升



前文:二次推理⑧



正文:


6:40p.m.的时候,小鬼房间门口只有毕雯珺和范丞丞两个人,而其他的人都不在这,两个人见面的时候相视一笑,心思杜明。

“蔡徐坤没来?”

“小鬼不也是?”

范丞丞觉得又气又好笑,脸上的笑一刻没掉下去过,叉着腰拄着门框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知道你不会让蔡徐坤过来的,所以也没叫小鬼来,至于其他人……”

“我叫他们都回了自己的房间,没意外的话整个船舱内现在还没在房间内的就只有你跟我。”

范丞丞顺着毕雯珺的话把自己的安排接了下去,他们两个人都太过于聪明,都猜到了对方的想法,而最后让所有人都回房间则是蔡徐坤的主意。

“蔡徐坤也真的是聪明啊,你不觉得他真的问题很大吗?”

“不觉得。”

“干嘛自己骗自己?你觉得是尤长靖能拦住他杀人还是陈立农能看得住他的手法。”

“是你被既定思维困的太久,是你非要抓着他不放。”

范丞丞说的时候一直在直视毕雯珺的眼睛,似乎那样能把彼此遮掩着的不够赤诚的部分参透无遗一般。毕雯珺比他高得多,范丞丞仰着头看他的时候气势被削减很多,可是毕雯珺看着他的眉眼的时候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说道。

“你不后悔吗,范先生?”

“我从未为自己的决定后悔过,我相信他。”

这称呼听的范丞丞心里倒是舒坦,他早就厌烦别人同蔡徐坤一样叫自己丞丞了,不喜欢并且讨厌着。范丞丞抬手看了眼表,7:03分了。

毕雯珺没再说什么,站在那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叫他过来,然后敲门要进入小鬼的房间,范丞丞也不愿多说什么,就在一旁一起等着小鬼开门。

大概敲了2-3min,里面却迟迟没有动静,范丞丞眉头皱的紧,毕雯珺也有些慌,黄明昊也终于赶了过来,三个人看着门思索着要不要强行进入。

“撞吧。”

范丞丞又敲了良久才哑着嗓子说,毕雯珺点了点头,三个人并排站着,喊着口号把门撞开了。

“估计……晚了。”

门开了之后毕雯珺长腿一迈边往里走,嘴上边说着。范丞丞没说话,算是默认毕雯珺的言辞,黄明昊在后面皱着眉不说话跟了进去。

绕过门口的隔断就看到了小鬼倒在浴缸里,里面浴缸里蓄满了水,小鬼穿着一条黑色西裤上身是一件白色衬衫,闭着眼睛躺在浴缸里,若不是毕雯珺已经试过鼻息,倒也是容易被人误会成不小心睡着了,样子一点也不痛苦,浴缸旁也被收拾的整洁。

毕雯珺还在查看小鬼手臂上的针口,身后就传来了有人进来的声音,范丞丞转头看发现是蔡徐坤来了,蔡徐坤看到黄明昊那一刻假装的惊讶了一下,就错过身绕了过去直接去找范丞丞,袖口却突然被黄明昊拉住使得整个人动弹不得。

范丞丞怕黄明昊情绪过于激动就赶忙上前拉着蔡徐坤的胳膊把人护在身后,只是在摸到蔡徐坤袖子上一个黑色洞的时候皱了下眉,很快就舒展开了。

“坤,你怎么过敏了?”

“昨天忘记换衣服了,隔夜就这样了。”

蔡徐坤拉高了领子怕范丞丞看到里面更担心,范丞丞心疼的看了看蔡徐坤就转头去检查现场。

“徐坤,你怎么来了?”

“都7点多了,我还没有出事,估计着小鬼应该是出事了,就过来了。”

毕雯珺点了点头,捻了捻手指里在浴缸周围的摸到的一层灰,和范丞丞交换了一个眼神。范丞丞怎么会不懂他的意思,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从小鬼房间退出来后,黄明昊说找蔡徐坤要聊一聊,范丞丞本想跟过去却被毕雯珺拦下了,正好毕雯珺也找范丞丞有些话要说,索性两两就散掉了。

-

酒吧 19:48

毕雯珺倒了杯whiskey给自己,范丞丞也跟着找了瓶Lomorrow,两个人对酌着。

“你还信蔡徐坤?”

“信。”

“范先生看到烟灰了吧?”

“嗯。”

黄明昊没什么经验看不出来,但是范丞丞和毕雯珺对于这个可不含糊,范丞丞大学时期特意写过一篇关于烟丝和烟蒂的报告。

“船上抽烟的本来就不多,现在王子异死了,就只剩下徐坤了。”

毕雯珺又饮了一口杯中的浅黄色液体,才缓缓开口说话,虽然是发表观点以及自己掌握的信息,可他心里清楚,这些范丞丞都看得出来。

“王子异的烟去哪了呢,你说。”

范丞丞笑了一下,没有明说某些话,但是还是提醒了毕雯珺一句。

“……”

但是毕雯珺说的并无道理,蔡徐坤突然的过敏以及袖子上烧坏的洞耐人寻味。蔡徐坤自己也说了他昨天忘记换衣服了,而在昨天范丞丞看的时候,那袖口还完好的,今天便出现了洞,再者蔡徐坤对烟尘过敏,已经很久没再犯了。

这些奇怪的点都完美的组合在了一起,并且印证了同一件事。巧合和真相总是一步之遥,他们相似却大相径庭。

“你觉得,蔡徐坤那么心思缜密的人怎么会遗落烟灰?”

范丞丞摸着下巴来回不停的摩擦着问出心中的疑问。

“你觉得蔡徐坤对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有意识吗?”

“你的意思是……”

“对,人格分裂。”

毕雯珺对于终于能把自己的猜测和推论说出来而很开心,他其实很早就有这种想法了。

“他对我一阵子熟悉,一阵子陌生,他总是忘记一些我对他说的话,最重要的是,他的喜好总是在变更。”

“所以,你认为他可能在实施犯罪行为的时候,实施者不是侦探身份的他自己?”

“是的,这样掉落的烟灰,没有被蔡徐坤可以隐藏起来的洞就都有了解释,其实之前的那一起起的案子你没有发现吗?”

范丞丞坐在了沙发上陷入了沉思,毕雯珺也不着急就一口一口的喝着,这酒是高度酒所以急不得,而这事也是急不得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的每一个案子都看起来破洞百出,而又让人毫无头绪,是吗?”

“他们都被侦探蔡徐坤圆过去了。”

“那他的动机是什么?”

毕雯珺抿了抿嘴巴,将压在左腿上方的右腿换到了左腿下面。范丞丞也在思索着然后突然蹭了站了起来,对着毕雯珺悠悠的说出了这个词。

“仪式感美学。”

“你…模仿犯罪心理试试?”

毕雯珺看着范丞丞来回踱着步子的样子,提出了建议,这样也便于两个人案件分析。

“首先,我清楚知道事情不是我现在这个人格做的,我是个侦探,我时时刻刻都要记得我清醒后的身份,我在面对他们每一个人的时候都需要有足够开脱的理由。

那天他们说怀疑我跟小鬼,我其实不是很在意那个侦探身份的我是否被怀疑,因为我一直都认为我们两个是独立的人格,我早就想摆脱他了,所以我杀了小鬼,我给他换了干净的衣服把他放到浴缸里。

打开水龙头,你瞧,多美。蓄水池的水漫过他的每一寸肌肤,白色衬衫的衣角就随着水流晃动。小鬼他没死,他只是睡着了。

我看着水放的差不多了,就关上了水龙头,点了根烟,然后蹲在一旁安安静静的欣赏我的作品,我觉得侦探蔡徐坤跟他的那个小跟班一定会喜欢的,包括那个自己为是的毕长官,我乐得你们把我抓起来。

我要蔡徐坤陪我一起消亡。”

说完后范丞丞转过头来挑起毕雯珺的下巴,勾着嘴角,笑的狰狞,那是得意的笑,是骄傲的笑,是歪曲的喜悦,扭曲的膨胀感。毕雯珺慌神了一下就赶紧摇醒了范丞丞,之后两个人就这样皱着眉坐着,对坐了半个小时,一言不发。

毕雯珺抬头看了一眼表,范丞丞则是接了个电话,是蔡徐坤打来的,询问为什么这么久范丞丞还没有回去,范丞丞开口安抚了下人儿的紧张情绪,说着自己一会儿就回去了。

“你觉得下一个目标是谁?”

毕雯珺见范丞丞挂了电话便哑着嗓子问,范丞丞听到后便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无助的靠在了沙发上闭上眼睛认真思考着。

“不会是我,陈立农和尤长靖也不太可能,现在对于另外一个人格威胁最大的就是你,你自己小心吧。”

说完之后,范丞丞揉了揉太阳穴,起身抬脚就要走,却又突然想起来了点什么回头朝毕雯珺笑了笑说。

“毕警官,抓人要讲究证据。”

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酒吧,朝蔡徐坤的房间走去。

-

晚上的风有些凉,吹的人有些发慌,那些细丝的风就灌到了范丞丞的领口和袖口里,走廊的灯昏暗,路过室外楼梯时,偶然打趣了句月色还不错,就接着上楼了。

范丞丞敲了蔡徐坤的门,门没多久就被从里打开了,对上蔡徐坤有些发红的眸子时,范丞丞一瞬间大脑就空白了,几乎是丧失所有语言系统的,

“怎么了?”

蔡徐坤站在那许久没说话,也没说允不允许范丞丞进来,只是肩膀颤抖着,是猛的压抑住情绪后的假装冷静,越是这样范丞丞就越慌,只好一只手发力把蔡徐坤揽到怀里,温柔的顺着小野猫的毛发和背脊,尽量安抚怀里猫的失控情绪。

“是我对吧?”

蔡徐坤红着眼睛,声音半哑的抬头问着,范丞丞只觉得后悔回来的这么晚,让他一个人胡思乱想这么久。

“不是你啊,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是你。”

没理由没原因,范丞丞偏偏不想要蔡徐坤难过受伤,实在不行,他去认罪好了,一切皆是原罪,都是恶意的定论,让一群人难过不得,伤心终归。

“我都知道的。”

蔡徐坤扬起那个烧出洞的袖子,范丞丞皱着眉,你瞧,他的蔡先生永远这么聪明,什么都瞒不过,什么都骗不得。

“那都不怪你,从来没有人在怪你。”

蔡徐坤不知怎的被激的歇斯底里,没了往常的淡定样子,只能无助的哭喊摇头,看的范丞丞心疼头疼。

“不,那是我做的,丞丞,一切都是我做的。”

精神上的定罪压的人喘息不得,范丞丞不知道该如何同蔡徐坤讲,他只想替他去抗这一切,不然他去死好了,带着这一切真相和证据还有七七八八的无关吵闹声一起离开算了。

“坤,我们休息好不好?一切都等明天再说。”

“丞丞,我去自首吧。”

蔡徐坤表情有些苦涩,窗口的风又一次灌了进来。范丞丞刚刚就在觉得冷,现在只觉得更冷,那些风哪里只是灌到衣袖,现在分明是在自己心口破了个洞,然后肆无忌惮的在折磨着自己罢了。

“好,等回去,等一切结束。”

蔡徐坤点了点头,范丞丞看他情绪好得多,便走过去拥着他的身子,把他带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后转身刚要离开就被蔡徐坤拉住了,那无助的模样直直的撞到了范丞丞的心坎里。

“我不走…我在这陪你。”

蔡徐坤像是得到了宝贝一样安心的闭上了眼睛,小手指勾着范丞丞的手指,他想靠近范丞丞的胸膛,因为那里有最赤诚的东西,和他渴望被爱的心。

“我一直都会在,一直都会。”

这世上最不信誓言的大概就是神,可偏偏人类还要幼稚的向他们保证,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说给他们听,若这来来往往的岁月里,真有哪个人履行诺言了,诸神们大抵是还要庆幸一下的。

世人糟糕的坦率,不合时宜的赤诚,可怕的信任,还有没来由的感动。

或许,真的该存活的久一点,见得多了,也就没那么疼了。






-Ron-


评论(32)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