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_Ron

“我拉着他死在雨里。”

二次推理 ①

* 私设多 勿上升
* 笔渣
* 推理可能出现纰漏 欢迎指出






时间定格在上午9:00钟,我背着沉重的行李,踏上了去死亡灵谷的豪华游轮,这里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而接着发生的事也很让我头疼,不过这当然都是后文了,我将跟你娓娓道来…

-

“请问你是蔡徐坤吗?”眼前的人有些拘谨还有些试探的问道。

被询问身份时,蔡徐坤还在喝着waiter刚送来的咖啡,香气弥漫开来,浸没了半个餐厅。

“你认识我?”蔡徐坤愣了一下后又恢复了一个侦探该有的平静,他在掩饰情绪这方面上极其擅长,大概是工作本性的原因。

“当然,赫赫有名的私家侦探蔡先生,我作为一个刑侦大学的学生,怎么会不认识。”眼前的学生用手习惯性的蹭了蹭鼻尖,语气欢快的说道,似乎对于能在这碰到蔡徐坤感到十分欣喜。

蔡徐坤上下稍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衣角平整,头发虽没做什么造型却理得熨帖可以断定是个做事严谨且性格传统不叛逆的人;右手中指有浅浅的茧子和礼貌有加的气质可以看出一定是某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性格活泼,说话不圆滑死板,对身边的人毫无警惕性,看样子估计还是个什么都没经历过不谙世事的小孩。

但可以推断出来的最有趣的事情就是这人是自己的狂热崇拜者,这让蔡徐坤有些开心。

“过奖了,我就只是个业余的热心市民罢了。”该有的客套还是不能少的,毕竟还不熟悉自己还是要稍微端一下架子以防在自己的崇拜者面前垮台。

“我叫范丞丞,叫我丞丞就好了。”

丞丞吗?怪不得穿的一身橙子色,长的样子蛮高冷的,没想到性格竟然这样反差萌,倒也是很可爱了。不得不让蔡徐坤承认的是范丞丞长的五官长得很精致,估计在大学里会是众星捧月的那一款。

“嗯,好。”蔡徐坤尽管脑子里想了一堆,回答却还是简短。

“蔡先生,我看了你上一次对于宾馆利用钟表定时系统杀人事件的推理,很精彩,我很喜欢你的推理,以及你的推理风格。”

蔡徐坤看他突然一脸严肃,还以为自己内心夸赞他外貌的肤浅本质被看透了呢,呼……吓死了,原来只是谈论上一次的推理啊。

 “谢谢。”收起头脑风暴后,蔡徐坤对范丞丞笑了笑。

 “可是你有一个小纰漏哦。你忘记了电子表上显示的12:00是在镜子中看到的,所以正确的时间是00:51,不过好在都是凌晨1点之前,所以你的小误差没有影响到接下来的判断,你看我说的…对吗?”

范丞丞挠了挠头,尽管他心里知道自己说的是对的,可是在自己的偶像面前卖弄还是有些心虚并且有那么一丝丝的害羞。

其实在那次推理之后,蔡徐坤看了第二天的报纸上记载的案件还原,他自己也发现了这个纰漏,心里庆幸着对案件没影响,却没想到这个失误还是被自己最不想在他面前出错的人细心发现了。


 “恩,看来丞丞在推理这方面真的很擅长啊。”蔡徐坤笑着对他说,来掩饰内心的不好意思和挫败感。

似乎是看出来了蔡徐坤的小心思,范丞丞很贴心的以去洗手间为由走开了,将剩下的空间留给蔡徐坤自己。走时范丞丞说等一下有空会带这一次一起来探险的人来同蔡徐坤认识一下,这让蔡徐坤心里有了些许的期待值,他们会不会都像丞丞这样可爱又有趣。

范丞丞走后,蔡徐坤端起刻画精美的马克杯轻啄了一口咖啡,啧,凉了之后好像变苦了,怎么突然不如刚刚范丞丞在的时候美味了。

范丞丞,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就和死亡灵谷一样带着神秘和让人宁可冒着消亡的危险也要接近的禁欲气息,蔡徐坤边用手指指腹描摹着杯子上的浮雕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

-

范丞丞确实那样做了。

二十分钟之后,蔡徐坤休憩的那个餐厅座位周围坐满了陌生人,年龄大小不等,但都是年轻的小伙子。

“这位是蔡徐坤,没错,就是那个特别优秀的大侦探。”范丞丞在一边没等蔡徐坤说话,便先开了口,是个迷弟无疑了。

“我是范丞丞,目前还是一个大学生。你们也都介绍一下自己吧。”

说完后,范丞丞特别自然的在蔡徐坤的身边坐下,歪着头对蔡徐坤笑着吐了吐舌头。

一个脸颊略长,头发被编了几股然后规整束起,长的像极了某个影视演员的男人先开始了自我介绍,他就坐在范丞丞的另一边。

“我是王子异,这一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既然都开口了,我就一次性把活动详情再说一遍。目的地叫做死亡灵谷,那是一个周身没有‘伙伴’的岛,言下之意就是那是个孤岛,四周除了海还是海,邮轮航程大概七天时间到达目的地,来的人想必都是对传闻中的宝藏感兴趣的,地图会在上岛的前一天发给大家,邮轮上除去工作人员就只有咱们九个人,祝大家玩的愉快。”

“我叫陈立农,大家叫我农农就好。”一口台湾腔,说话像含着一块奶糖,头发是乖乖的黑色,笑起来眼尾会翘起。这个男生就坐在蔡徐坤的对面。

“林彦俊。”十分简短的三个字,微微开启的唇在象征性宣布着主人的名字后就闭合了。

让人印象很深的是,他有一对足够醉人的酒窝。他的位置很符合他淡淡的性格,林彦俊就坐在了陈立农的左手边,那里靠着窗户能看到外面湛蓝色的大海,那海的忧郁还真是适合他。

一个年纪看起来较小的男生拉着另一个年纪稍长些的男生坐在了范丞丞的对面,两个人亲昵得很,能看出来年纪小的很依赖另一个男生。

“我叫朱正廷,是一个大学老师,生物学系的。来这里主要是为了陪我的爱人。”说完话后,朱正廷推了推眼镜框,一脸宠溺的望向了身旁的人儿。

“我就是上文中提到的男主角,我叫黄明昊,你们都叫我justin吧,我有个小名,但是不太好听就算了,未来日子多多关照啊。”

叫justin的这个男生性格极活,很快就在这帮人中玩的开了,不禁让人觉得他找了一个老师当爱人会很奇怪。至于justin的职业也是在后来聊天才知道的,据说是个hacker,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很有趣。

“嘿,这里是Lil Ghost小鬼,bro们怎么叫都OK,职业就一个不起眼的rapper。”头发是栗色,烫了浅浅的大波浪,肤色白皙能看出来作为一个艺人保养得很好,语气听起来就是个酷guy,cool guy就坐在justin的右手边,两个性格都很好相处的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我问个题外话,鬼,你的粉丝叫什么?”范丞丞瞪大了颜色有些浅的褐瞳,一脸兴奋的问着,这举动不禁逗得蔡徐坤笑了一声。

“…达琳”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小鬼突然腼腆了起来。

“诶?怎么关联起来的……”范丞丞抓着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鸡窝,好吧蔡徐坤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他想收回刚刚范丞丞是个形象良好的人当然这没算上那张好看的脸。

“我…叫王琳凯…”能听出来,这是小鬼不太愿意提起的话题,光看范丞丞的表情和听范丞丞的狂笑声就明白了不愿提起的原因。

“其实,我觉得王琳凯这个名字挺可爱的。”陈立农在一旁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微笑,真是够迷惑人的。

“我也这么觉得的,农农。”一个特别有辨识度的声音附和着刚刚陈立农的观点,声音清脆动听,俗套的说很像百灵鸟。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叫尤长靖,是个美食爱好者啦。”尤长靖说起话来就让人觉得很甜,整个人光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很甜,就像是百货橱窗里糖果堆成的洋娃娃,那甜是一直融化到心尖的。

“那你是不是特别能吃?”

不用多猜,问这话的又是范丞丞。

“还好啦,我是小鸟胃,吃一点就饱了的那种。”这话刚说出来的时候,在座的都还是信的,未来才能看清真面目吧。

“你声音这么好听,唱歌也很好听吧。”justin开口问道。

“就还凑合吧。”尤长靖脸在众人的问题攻击下变得有些红,似微熟的红富士。

于是,在众人的起哄下,尤长靖就坐在了王子异的左手边唱了一首又一首,一下午的时光就在这种打趣的轻松下度过了。

尤长靖还在唱着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扶摇》的主题曲,一直沉默的林彦俊也终于转过了一直朝着窗外的头看了看眼前笑的甜美的人,有些晃神。

-

6 p.m.

互相彼此加深了解后,就在餐厅一直坐到了晚饭点,沉默的人依然不说话,但是会在一旁安静的听,活跃气氛这种事就靠范丞丞和黄明昊打头了,几个小时下来周身空气变得温馨了许多,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尴尬。

waiter在按照王子异事先的吩咐走着菜,从配菜到主食,餐前汤到餐后甜点都安排的妥当,十分贴心的满足了尤长靖的需求,让在座的人都见识了小鸟胃的威力,属实是战斗力惊人。

餐后蔡徐坤照例点了一杯现磨咖啡,安静的读着自己带来的刊物。

蔡徐坤的余光看到了范丞丞效仿着自己点了一杯一模一样的咖啡。范丞丞在喝过后一脸苦涩,难过的咂着嘴,模样可爱极了,蔡徐坤不知怎的,很喜欢看范丞丞这些很幼稚的举动,这让他觉得未来日子自己不会无聊。

彼此了解一圈后大概知道林彦俊和陈立农的作息时间是很规律的那一种,到了某个时间就要执行自己schedule上的安排,颇有些“今日事,今日毕”的乖巧,他俩大概是如同教科书一般的典范,别人家孩子的代表。

所以一行人为了不耽误每一个人的个人时间,饭后就开始安排房间了,王子异将房卡整齐的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开来平铺在了眼前的餐桌上连带着一起展开的还有一张房间位置平面构图,这让大家能够更好的选择自己喜爱的房间位置,王子异一系列的动作让蔡徐坤觉得他患有强迫症。

就在其他几个人忙着起哄选择房间时,蔡徐坤注意到了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同另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男人从二楼的室外楼梯下到一楼。

那个熟悉的身影名字叫做毕雯珺,是一个地方警官,蔡徐坤之所以认识他也是因为两人日常一起办案,他注意到毕雯珺无名指上带了个银环,这才想起来他前不久订婚了,好像还邀请了自己来着。

上午的时候两个人见过面聊了几句,毕雯珺当时正左手拿刀切着牛排,说话时右手的叉把牛排送入了口中,两人也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寒暄罢了。

毕雯珺说他来这也是王子异邀请他来负责这里人的人身安全,王子异要他务必参加,用毕雯珺的话说就是王子异就跟提前预言到一定会出事一样。

毕雯珺旁边的人是谁无从得知,可能是工作人员吧,蔡徐坤在脑子的档案库里搜索了一圈发现无果后心里这么想着。

“徐坤?”朱正廷在蔡徐坤眼前挥了挥手,试图把晃神的蔡徐坤叫回来。

“嗯,怎么了?”

“坤坤,就剩三个了,你选一个吧。”范丞丞指了指桌子上的房卡,对蔡徐坤说道。

蔡徐坤扫了一眼桌子上的号码还剩下203、204、208,作为侦探的蔡徐坤不难猜出来范丞丞迟迟没选的原因,无非就是想在自己的对门以此跟自己熟起来,刚好蔡徐坤也很喜欢范丞丞。

于是为了满足范丞丞的心意,他拿起了204的房卡说道:“我就选这个吧。”

“那我要203,就在坤坤对门。”

蔡徐坤看着身旁的小孩,小孩笑的开心极了,就跟拿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

“那好,农农就在208住下吧。”王子异说完,把房卡递给了还在发呆的陈立农,陈立农已经看着尤长靖的方向发了好一会的呆了。

“6:50了,我还有安排,没事的话我就先回房了。”林彦俊拿着房卡,客套两句后,就要起身离开。

“那也好,各位都各自安排吧,明早七点在一楼展厅见。”王子异听到林彦俊的话后想了一想觉得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便想着让着一行人离开这里吧。

王子异打头先走了出去,范丞丞则跟在了王子异的身后不远处,就在王子异后脚刚刚迈出门的那一刻,卷帘门从上方落下,将餐厅与外部空间完美隔绝,与其说剩下八个人都被困在了餐厅内,倒不如说是王子异被关在了门外不得入内。

justin有些慌了,缩到了朱正廷怀里,朱正廷其实也是害怕的,但还是在强装着镇定。林彦俊在一旁虽还是那样高冷不说话,但是眉头已经紧紧的锁住了。尤长靖得手则是紧紧的攥着陈立农的袖子,不肯松开。

蔡徐坤则显得镇静的多,他快步穿过人群走上前,范丞丞在他身后跟了上去。

范丞丞先是看了下手机,确认无信号后又试着从下面翘开卷门,但发现一切都是无用功。推测着,可能空间闭塞的原因,阻断了信号。

-

“子异!听得到我说话吗?”蔡徐坤在看到范丞丞失败后拍着深红色的门,发出哐当哐当的声响,有些震的耳朵痛。

“我在,我听得到。”王子异在门的另一端大声回应着蔡徐坤的呼喊。

“你手机有信号吗?叫毕雯珺来,打电话求助!”

蔡徐坤之所以没让他报警,是因为他知道那是无用功,早在最开始王子异便说了,那是孤岛,整个航线跨海都在海域中央,四周过不来任何人来救他们,这个时候只能找和自己并肩作战经验丰富的毕雯珺。

“好,你等等,我这有信号我现在就打电话,马上找人来救你们出去。”

王子异在停止和蔡徐坤艰难的对话后,掏出手机拨下了毕雯珺的号码。

这门隔音不是很好,蔡徐坤能模糊的听到外面的人说话。

“雯珺,我在一楼的餐厅门外,你快来一下,其他人都被关在了里面。”

……

剩下的,电话另一端说了什么蔡徐坤便听不到了。

-

蔡徐坤觉得有些累,就靠在了门边等待被救援,习惯性看了下表时间下午7:15,范丞丞在一边拍了拍他的背。这个小鬼,你坤哥还不需要你来安慰呢。

下一刻,蔡徐坤觉得外面不太对,他隐约听到了外面有一声低沉的尖叫声,然后重物砸地发出了钝钝的响声。

这…不是救援声音,那么…王子异是不是出了事。

蔡徐坤不太敢想下去。

外面安静了,蔡徐坤转头看向范丞丞,用眼神询问他是不是也听到了刚刚奇怪的声音,得到范丞丞肯定回答后,蔡徐坤直觉告诉他外面的人凶多吉少…

好在,就他们两个听到了,不用分心全安抚其他人紧张的情绪。因为就在刚刚蔡徐坤职业习惯作祟,他下意识的让其他人坐回座位上,范丞丞说自己是学刑侦的可以帮忙于是执拗的留下来陪蔡徐坤一起听门外情况。

不知过了多久,门发出咔哒的声响,外面的风透过翘起的口涌入了餐厅内,门被从外面推上了顶端,毕雯珺好看的脸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一起出现的还有王子异失去温度的身体,他的周围围了一群工作人员和临时的医务人员…

职业使然,

蔡徐坤抬手看了一眼手表,

下午7:32,

王子异,遇害了…



-Ron-





评论(17)

热度(7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