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_Ron

“我拉着他死在雨里。”

二次推理②

* 私设多 勿上升
* 激情码字 无脑




对于上一秒还在一起聊天的伙伴,下一秒就凉了这件事情,在座的各位除了蔡徐坤和林彦俊以外无疑都是受了不小惊吓,当然也包括号称刑侦大学的范丞丞。

蔡徐坤说的没错,范丞丞的确没见过真正的现场死亡,顶多都是已经死了一会的尸体让他们去研究研究,见见世面,说到底都还是小打小闹。

justin从开始到现在就没从朱正廷的怀里出来过,一直抖着,朱正廷也不动声色的抖着,两个人大概是可以达到共振了。

尤长靖离得相对比较远,看的不如前面的人那么真切,所以只是知道害怕,但这害怕的原因不是因为王子异的死相而是因为他怕自己会是下一个,人恐惧死亡,这很正常。

小鬼挨着陈立农坐着,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相视一眼,头便都各朝一边了。

蔡徐坤刚刚想过去看看情况,却被今天跟毕雯珺走在一起的那个男人拦住了,他说除了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都还是不要碰尸体了,还嘲讽说毕竟在场的嫌疑都不小。

蔡徐坤没说什么,范丞丞却先生气了,主要是替蔡徐坤打抱不平。

毕雯珺好像是察觉到了这边的情况,穿过了人群走过来找蔡徐坤。

朱正廷歪着头瞥了一眼,淡淡的来了句:“他是中毒死的。”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开口问。

“我是研究生物的,这算是我的老本行。”

“那我们是不是互相搜一下,看看谁身上有药瓶和针头之类的,就能找到凶手了。”justin从朱正廷身后探出头附和道。

小鬼听闻此话就要站起来让别人搜他以表自己清白,但是被陈立农拉住了。

“没意义,凶手不会蠢到留在身上,雯珺你搜搜王子异身上所有口袋,八九不离十能搜出点什么。”不让靠近尸体的蔡徐坤只能指挥着自己信得过的毕雯珺来配合自己。

毕雯珺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用手抓着手帕摸向王子异的每个口袋,拿手帕是以防万一避免留下指纹,虽然在这地方没有指纹检测的设备,但是留底总是要有的。

拿出来的物品很少,正如蔡徐坤所料,针头注射器以及药瓶都在王子异的口袋里,一起翻出来的还有一包剩下八根烟的香烟,一个打火机,一部手机,还有一张房卡以及一些零钱。没有什么其他的奇怪物品,打火机是zippo的,上面刻着什么但由于离得太远了根本看不清楚。

但蔡徐坤意外发现的事是,毕雯珺把戒指摘了,蔡徐坤也不是八卦的人,索性就没问原因,只当是办案不方便摘掉了。

范丞丞推断既然药瓶和注射器都在王子异身上了,那么必然指纹也是不会有的,留着也没什么意义了,刚想扔掉,却被朱正廷拦下了。

“让我看看,是什么毒药。”朱正廷端详着手里的药瓶兴趣盎然。

“这是,慢性毒药,药效时间是服用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会开始发挥作用。”朱正廷说着推了推眼镜,光打在镜片上,反射着不一样的颜色。

所以,那个男人说的没错,在座的各位都有嫌疑,一个都跑不掉,包括蔡徐坤。

毕雯珺以及门外的一帮人可以排除嫌疑,现在大概是晚上8点钟左右,向前推移一个小时也就是7点钟,那个时候王子异跟剩下的八个人在一起。

蔡徐坤看了一圈每个人的表情,各怀鬼胎,蔡徐坤觉得一切变得有趣了。

蔡徐坤拉着范丞丞坐在了一个角落里,小声的跟范丞丞说着话。

“要不要试试盲猜?”蔡徐坤眨巴眨巴眼睛对范丞丞说道。

“猜什么?”

“就猜林彦俊和王子异之前互相认不认识。”

其实,蔡徐坤能问出这句话,就证明他已有九分的把握,只是范丞丞这个孩子还不懂蔡徐坤的想法罢了。

“他俩怎么可能认识?”

“你看林彦俊的表情和眼神。”

尽管林彦俊从上船那一刻起就面无表情,直至刚刚看到王子异死了也没有漏出害怕的神情,但是蔡徐坤还是察觉到了,林彦俊不仅没有害怕,相反松了口气。

王子异在的时候,林彦俊全身都紧绷着,脸上连表情都不敢做什么,腰背挺得笔直,但就在刚刚那一刻起,林彦俊的手自然垂在两侧,表情也有所缓和,甚至有些瘫在沙发长椅上的意思。

蔡徐坤朝范丞丞挑了挑眉,从兜里拿出一根烟,然后走到了毕雯珺身边要了个火,捎带着就把王子异的打火机顺来用了。

蔡徐坤缓步走到林彦俊的对面坐下,摆弄着手中的打火机,红色火光一会亮一会灭,照的蔡徐坤的脸一闪一闪的似舞台的镁光灯打出的效果,有点好看。

蔡徐坤在等,他在等林彦俊的反应,他在等林彦俊看到打火机之后的反应。

范丞丞一直死盯着这里,他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如蔡徐坤说的那样,王子异和林彦俊之间确实有问题。

“你和王子异早就认识对吧。”这是从蔡徐坤嘴里吐出来的陈述句,语气不容置疑。

这一刻空气突然凝固了,餐厅内的所有人都在等林彦俊的回答。

“认识。”迟疑了一下,林彦俊还是说了。

“详细聊聊吧。”蔡徐坤接着说。

范丞丞有些震惊,不是对真相震惊,而是对蔡徐坤的判断力和观察力震惊。

“你手里的打火机原本是我的,后来我送给他的。”

果然,跟自己判断的一样,蔡徐坤心里想着。

“我跟他妹妹以前是朋友,我跟他是通过他妹妹认识的。”说到这林彦俊揉了揉眉心,好像回忆到了一段噩梦。

“你跟他不合。”蔡徐坤接着他说完。

“不是的!是他跟我不合,我们之间有解释不开的矛盾。”

“误会?”范丞丞淡淡的问。

“不是。”说完这两个字后,林彦俊仰着头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

“那凶手就是你了!快把他抓起来!”justin显得有些激动,看样子吓得真不轻,朱正廷有些拦不住他。

“凶手不一定是他。”毕雯珺在餐厅站了半天了,终于开口了。

就在刚刚,为了防止尸体腐烂王子异被搬到了负一层的冷冻舱。现在门口的那个位置已经被打扫干净了,注射毒药死亡没有血迹,但回想起来那曾死过人就仍令人作呕。

“因为林彦俊一直坐在了窗口,这一个小时大家都在一起,他们两个隔的并不近,作案不是很方便。”蔡徐坤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当然也不排除有别的作案手法,在抓到凶手之前这里的人都有嫌疑。”范丞丞终于找到了一点刑侦大学高材生的状态,补充了蔡徐坤刚刚的话语。

“我觉得范丞丞说得对,朱正廷就坐在王子异的斜对面,他还懂生物药剂,他也有可能作案,在桌子底下谁能看得见啊。”小鬼用朝朱正廷的方向努了努嘴,不以为然的说道。

“我没必要蠢到帮你们分析药物引火上身。”朱正廷攥紧了拳头压着火说道。

“万一你只是想获得我们的信任呢。”尤长靖开口附和着小鬼的观点。

“那你岂不是嫌疑更大,尤长靖先生,你可就坐在王子异的旁边,而且还迟到了那么久,谁知道你背地里去干嘛了?!”justin看到自家朱正廷被欺负了,于是开口反击着尤长靖的话。

“你跟justin一家,谁知道你俩是不是共同谋划的,照你那么说那范丞丞也摆脱不了嫌疑,我坐在王子异左边,他就坐在王子异的右边,我们俩的嫌疑程度是一样的!”火又被尤长靖引到了范丞丞身上。

范丞丞不知道如何反驳,向蔡徐坤投出了求救目光,蔡徐坤看到范丞丞惨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那诸位的意思是,只有我跟陈立农不像凶手了?”蔡徐坤挑起了一边眉毛,语气平淡的问着。

“你们俩也有,一个都跑不掉!”justin恶狠狠的说着。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在座的八个人都有嫌疑,都可能是凶手,那么在这里争吵下去没有任何意义,而且谁又能说准凶手会不会杀了其他人,也许他想要独吞死亡灵谷的宝藏呢。”蔡徐坤支着下巴,声音传到别人的耳中的时候变得开始飘忽不定。

“我们这样内讧就随他意了,我们得团结起来。”陈立农抿了抿嘴巴,赞同着蔡徐坤的观点。

“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不早了,各位都回各自房间吧,晚上都锁好门,注意安全,明天自由活动,晚上6:30展厅会有活动,到时候见。”毕雯珺想赶紧把眼前这帮人送回屋子,叽叽喳喳的吵的自己头疼。

人群散开向二楼走去,王子异的房间在靠楼梯的位置,所以人路过那的时候都绕着走,尽管那里王子异还没去过呢,但大家仍觉得晦气,蔡徐坤还是那样不以为然的样子。

蔡徐坤去到了自己的204号房,刚要关上门的时候,一只脚伸了过来卡住了门缝,吓了蔡徐坤一跳,寻着鞋的主人,他看到了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来者是范丞丞。

“大半夜的,要干嘛?”

“坤,你先让我进去嘛,进去说。”

成功进入蔡徐坤房间的范丞丞笑的一脸得意,刚要一屁股坐在床上被蔡徐坤一脚踢开了。

“别坐床,脏。”

范丞丞揉着屁股有点委屈,瘪了瘪嘴巴不太高兴。看见范丞丞的小表情后,蔡徐坤补了一句。

“我容易过敏。”

“没事没事,那我坐窗台。”说着范丞丞双手一支蹦上了窗台坐在了上面。

“来找我做什么?”蔡徐坤走过去贴心的把窗户关上了,怕范丞丞着凉。

“坤坤,你觉得凶手是谁?”

蔡徐坤愣了一下,他有些不太适应这个称呼,范丞丞是第一个这么叫自己的,其他人都觉得他不太好相处,性格孤僻。

“没思路,他们今天争吵的都很有道理。”

“是啊,这还是在海上,随便一扔就彻底找不到痕迹了。”范丞丞挠了挠头,这事可真麻烦。

“但我觉得林彦俊是凶手的可能性不大。”

“当当当。”还没等范丞丞的话问出口,门口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蔡徐坤走过去开门,说曹操曹操到,门外正是林彦俊。

“有事?”

“我能进去说吗?”林彦俊一直拽着上身的白衬衫,看起来神色有些紧张。

蔡徐坤侧了个身,让林彦俊进去了,林彦俊看到范丞丞的那一刻脚步停住了。

“他在啊,那我等会再来。”

“没事,不用避着他,他不是凶手。”蔡徐坤大概猜到了林彦俊找自己的原因,于是开口安抚着林彦俊的情绪。

“好吧,我觉得下一个死的会是我,我想找你帮我抓住凶手。”林彦俊声音悠悠的说道,慌乱中抓住了蔡徐坤的胳膊。

“谁知道你是不是凶手?”范丞丞看到他抓蔡徐坤的胳膊有些吃味,忙从窗台跳下来,把两个人分开,把蔡徐坤护到身后。

“我不是的,我跟他其实不熟。”林彦俊坐在了地上把脸埋在双手里。

“你有事隐瞒我们了对吧?”蔡徐坤被范丞丞的举动逗得有点想笑,然后从范丞丞身后探出头说道。

“是的,但我不能说。”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疲劳极了。

“……”三个人开始沉默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都没头绪。

“那,明天你跟着我吧。”看林彦俊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蔡徐坤开口说道。

“不行!那我怎么办?”范丞丞拉了拉蔡徐坤的袖子。

“那就咱们三个一起吧。”蔡徐坤拿范丞丞是没有办法的,他好像看不了范丞丞跟他撒娇委屈什么的。

“…嘁”范丞丞小声嘟囔一句,不太高兴的独自回房间了。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离开的背影,不知怎的心里有点难受,但是拒绝林彦俊如果林彦俊真的出了事自己也会愧疚,真是两难。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还惹的你们俩吵架。”林彦俊挠了挠头说着,起身也要离开了。

“没事,丞丞有点小孩子脾气。”蔡徐坤哭笑不得,范丞丞都是个大学生了学的还是刑侦,却还如同没长大一样。

“那谢谢蔡侦探了,我先回去了。”林彦俊走的时候还朝蔡徐坤鞠了一躬,然后转身离开了。

蔡徐坤坐在床上望向窗外,想了想又走到了窗口坐到了刚刚范丞丞坐的地方,打开了窗户,摸出一根烟用王子异的打火机点上了,除了这个打火机以外其他所有叫做物证的东西都被毕雯珺带走了。

这一次是真的没有有效信息,知道了凶器也没有任何作用,死的实在是太快了,而且那时候所有人都在一个屋子里,看不到案发现场,虽然只有一门之隔,却仿佛隔断了所有线索。

经验告诉他,接下来还会有人出事,自己必须快一点找到凶手,否则故事走向会越来越糟糕,他又隐约觉得外面的一帮人巴不得天下大乱。

凶手的目的是什么?真的是如自己今天胡口诌的那样只是为了死亡灵谷的宝藏吗?还有林彦俊瞒着自己的到底是什么事?

蔡徐坤觉得林彦俊是现在案件的唯一关键。







-Ron-

评论(26)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