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_Ron

“我拉着他死在雨里。”

【丞坤】A or B 1

* 私设 勿上升




【双胞胎设定×公司职员丞】




1



范丞丞喜欢赖床,每天晚上一定要连着设置四个闹铃才能确保自己第二天会被叫醒,反常的是,今天闹铃刚响第一遍范丞丞就醒了,打着哈欠不情愿的下地洗漱准备去应聘。 
 
总是喜欢仗着自己学历优越,在纽约的新街区也算是小有名气,所以跳槽便成了常事。作为风投师,范丞丞具有着让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拒绝的独特优势,那就是他在大学的时候选修了心理学,所以额外之余还能做个半吊子谈判师。 
 
这次回国也是因为父母不希望他离家太远,家里又不缺钱,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他喜欢。范丞丞始终觉得没有适合他的工作,那种老板人好,工资多任务量小,节假日齐全,上班时间不那么早还能睡个懒觉的馅饼。 
 
这种要求在别人眼里看来简直不是自己去打工而是别人来应聘当他的老板。可偏偏范丞丞总是有着能力和魅力让他每一任老板都舍不得放他走。 
 
路过衣帽间时范丞丞走了过去选了条墨蓝色的领带,配了个音符形状的领带夹,在柜子里随便找了件高定的黑色西装,搭上Armani的手表,最后拿了条Gucci的皮带。在镜子前反复的照了照,力求完美。 
 
今天这家企业算是行业里的龙头,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地方,但让范丞丞心动的不是优渥的薪资,而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蔡氏集团的董事长年纪轻轻就入围了福布斯青年榜,界内对其的风评也都不错,蔡董长的也好只是性格冷漠的很,不怎么爱笑。 
 
范丞丞听说当年蔡氏集团董事长位置空缺时,所有入股的合伙人都虎视眈眈,偏偏最后都屈服于一个黄毛小子,好奇心驱使他一定要去见识见识这个不一般的大人物。 
 

 
把车停到地下车库里,准备坐电梯去到应聘的楼层的时候距离面试开始只剩下3分钟了。电梯口处挤满了乌压压的人,看样子都是面试的。范丞丞出来的不晚,奈何碰上早高峰二环堵的厉害,气的他直锤方向盘。 
 
电梯缓慢的在B2层停稳,范丞丞不愿同他们抢,从小受惯了专业教育使得他谈吐举止都颇富风度。等所有人上完之后他才上去,身后还跟了一个男孩。 
 
等那男孩上去后电梯就开始因为超重而滴滴响,范丞丞看着男孩焦急的神情笑了笑示意他别着急,自己退了一步下了电梯。 
 
男孩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但随后同范丞丞一起下了电梯,范丞丞这才仔细打量着这个人,一头卷发弯不多也不密,穿了个背带裤里面搭了一件黑白条纹的衬衫,个子不矮,一米八几却因为服装显得整个人娇小可爱。 
 
皮肤是奶白色,睫毛长的像是小刷子,翘起一个刚刚好的弧度,嘴巴红的像是刚好应季成熟的樱桃,整个人衬得奶里奶气。范丞丞估摸着这样可爱的人大概连生气都会凶不起来,可爱至极吧。 
 
“你不是着急?” 
 
范丞丞同他一起等着电梯,见他尴尬的一直绞着手指只好先开口尽量缓和气氛。 
 
“我想陪你一起等。” 
 
那人侧过头望着范丞丞,眼睛里住着的是星辰大海,浩瀚宇宙,眸子发亮,透彻清晰。一脸认真的样子逗的范丞丞发笑,猜着大概也是来应聘的,不同的是自己在纽约有着摸爬滚打的经验,而眼前这位可能刚刚毕业。 
 
“你叫什么名字?” 
 
范丞丞看他连说话都害羞到不敢和他对视,下意识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卷发,手感还不错。 
 
“蔡…蔡小葵。” 
 
“我叫范丞丞,你可以叫我丞丞。” 
 
蔡小葵看着眼前人笑的时候只觉得恍惚到不真实,这人长了一副厌世脸,自己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还以为会不好相处,却没想到会主动同自己说话。笑着点了点头,甜甜的喊了声丞丞,看那人笑意更甚,于是索性壮着胆子开口道。 
 
“我能要丞丞的联系方式吗?我可能…或者我用来…” 
 
“好。” 
 
范丞丞见他紧张磕巴的样子便直接答应了他,省得他一副小心翼翼的怕说错话的样子,真的是可爱到骨子里,范丞丞其实不爱与陌生人多说话,也不爱经常笑,可蔡小葵似乎有一种魔力,大概就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 
 
“诶?” 
 
“想要联系方式就直接要,哪需要找什么借口,我很好说话,不会拒绝这么可爱的你。” 
 
范丞丞双子座的个性又开始作祟,虽然以后可能没什么交集了却还是下意识想要上手去撩,于是软了语气,温声温气的说着,抓住眼前小孩纤细的手,用圆珠笔在上面轻轻写着。 
 
勾的蔡小葵心里痒痒的,像是有什么在破土而出,范丞丞手搭上来的那一刻,似乎是接通了电流一般,引得蔡小葵整个手臂都是酥酥麻麻的。明明可以直接打一个电话过去存上,范丞丞却偏偏要用这种复古的办法恶意撩拨。 
 
蔡小葵只觉得时间漫长到隔了几个世纪一般,脸因为刚刚范丞丞的举动而害羞到泛起红晕。电梯终于来了,范丞丞抬手看了眼表发现面试时间已经过去了10分钟了,不觉的有点丧气,蔡小葵摁了电梯发现他跟范丞丞要去同一层,察觉到范丞丞情绪变化便开口道, 
 
“怎么了?” 
 
“没事,面试迟到了而已。” 
 
范丞丞语气平静的说着,尽量减轻小孩的负罪感。本着平时撩人的套路和经验来看,应该是蔡小葵越愧疚自己越好撩到手,可范丞丞却突然不忍心让蔡小葵难过了,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栽了。 
 
电梯缓缓停在了16楼,范丞丞向外跑着,回头对蔡小葵浅浅的笑着。 
 
“祝我好运吧。” 
 
蔡小葵笑的时候露出了两颗小虎牙,可爱到范丞丞心都快化了,再加上那让人无法抗拒的奶音。 
 
“丞丞一定可以的。” 
 

 
在范丞丞的名字被叫了第五遍的时候,范丞丞才及时赶到面试的会议室门口,一共是三间会议室,面试官分别是蔡氏集团的董事长蔡徐坤、集团CEO黄明昊和人事部总监林彦俊。 
 
本来人是打乱分别分给黄明昊和林彦俊面试的,而蔡徐坤突然要一起审核这批面试人员也是临时决定的,把林彦俊和黄明昊都吓了一跳,不过作为雷厉风行的老董的决定其他人是无法回绝的。 
 
范丞丞因为迟到的原因,好巧不巧被分给了蔡徐坤,据说是个铁腕司令。范丞丞还在想着该怎么解释自己迟到的事情,后来索性也就不解释了,总不能说为了给一个男孩让电梯迟到的。 
 
“你迟到了。” 
 
蔡徐坤今天穿了件粉色西装,但暖色系依然没能缓和下来他周身散发的冷漠气场。 
 
“是的,是我的失误。” 
 
“原因是什么?” 
 
蔡徐坤用钢笔一下一下的敲着实木桌子,不疾不徐,语气也毫无波澜挑不出破绽。 
 
“没有原因,蔡董应该更看重结果。”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心里道了句有趣。站起来绕过实木桌子,坐到了桌子边缘,脱了西装外套扯了扯领带,让衬衫松垮的搭在身上,伪装出最懒散的样子。 
 
“桌子上摆了Plan A和Plan B两份公司的投资企划书,你选哪份?” 
 
范丞丞其实早在刚刚看到蔡徐坤的脸后就愣了很久,但是职业素养让他丝毫不乱,那张脸属实跟刚刚的小葵太像了,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若不是周身散发的气场天差地别,他大概会误会是一个人了。 
 
拿起桌上的企划案从头到尾细致的看了看,抬头看了一眼坐在眼前的蔡徐坤,蔡徐坤朝范丞丞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说了。 
 
“首先,两份文案我觉得都OK,若是非要选择,我喜欢PlanB。” 
 
这个回答成功勾起了蔡徐坤的兴趣,手上依然把玩着刚刚的钢笔,微微挑了个眉让范丞丞说下去。 
 
“与我而言,从来没有会亏损的策划,Plan B虽然前期是损失,可是细细算起来后期效益是稳步攀升的,两个策划都会赚钱,可我们要追寻的可是利益最大化。” 
 
“这么自信?你不怕看走眼?” 
 
蔡徐坤走到他身边一只手拄着范丞丞所坐着的凳子的椅背,目光直直的看到范丞丞的心里深处,范丞丞大概是明白蔡徐坤和小葵之间的区别了,一个冷静果断,一个冲动活泼,小葵看着自己的时候连对视都不敢,然而眼前的蔡徐坤直直的窥向自己眼底。 
 
“我没失误过,华尔街零失误率是我目前的战绩。” 
 
范丞丞也不怕,迎着目光看回去,他知道蔡徐坤想要什么,蔡徐坤要的是冷静、野心、果敢,他要什么范丞丞给他便是。 
 
“下一位。” 
 
蔡徐坤直起身子,看着范丞丞突然就笑了,不同于小葵的暖而是商人的滑,转身回到刚刚的座位上,整理好衬衫系好领带,完全没了刚刚的随意,叫着下一位面试的人。 
 

 
彻底走出会议室后,范丞丞才拍了拍胸脯换了口气,不得不说蔡徐坤的气场真的强大,压抑的他一刻都不敢松懈,不得不说范丞丞喜欢这样的老板。 
 
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发现了一条陌生人来的短信,范丞丞慢慢点开之后读了读。 
 
【我在公司大楼外面等你。】 
 
范丞丞看着短信就想起了刚刚那个俏皮的小身影,不由得心情就好了,只是他还是有个疑问想问。刚走出大楼就看到了坐在台阶上了蔡小葵,范丞丞悄悄走过去揉了揉那毛茸茸的脑袋。 
 
“丞丞!” 
 
小孩被突然来的人吓了一跳,看清是范丞丞之后立刻站了起来,小脸上写满了兴奋, 
 
“等多久了?” 
 
范丞丞看着蔡小葵手舞足蹈的样子,语气自然的柔亮几分,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没多久,面试的怎么样?” 
 
“不好,你哥哥好像不喜欢我。” 
 
范丞丞佯装着不开心,瘪了瘪嘴巴,朝眼前的小朋友撒着娇,样子十分惹人疼爱。 
 
“啊,你怎么知道他是我哥哥?” 
 
“跟你那么像,比你成熟的多,不是你哥,难不成是你?” 
 
蔡小葵尴尬的笑了几声,拉起范丞丞的手往喧闹的街道上走。 
 
“一看就知道,我哥哥又欺负你了,走吧,我请你吃大餐补偿一下我们丞丞。” 
 
“好。” 
 
范丞丞也不推拒,这个小孩总散发着一股子让人拒绝不了得热情劲,况且这么可爱这么软,让人好想欺负一顿,就这么拱手让给别人也太可惜了点。 
 
范丞丞决定自己留下了。 


-Ron- 
 



评论(92)

热度(1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