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_Ron

“我拉着他死在雨里。”

【丞坤】A or B 2

* 随时可能糊掉就弃坑

* 私设 勿上升 更新随缘

【双胞胎设定×公司职员丞】


前文:链接我搞错了,点ABtag吧



正文:



说是请范丞丞吃饭,结果蔡小葵自己一个人点了一大桌开始一样一样的消灭掉。

范丞丞也不是对美食不心动,只是瞧着蔡小葵吃饭的样子,心里就满足到不行,看着蔡小葵鼓鼓囊囊的腮帮子范丞丞抽了张餐巾纸贴心的帮他擦着嘴角。

“慢点吃,别噎到。”

“丞丞怎么不吃?”

蔡小葵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请客的一方,然后被邀请的人现在还一口没开动。于是有点战战兢兢的,怕是自己点的菜不合了这个好看的人的胃口。

“我看你吃就满足了,心情也好了。”

范丞丞宠溺的揉了揉小葵那毛球一样的脑袋,他以前没有这种习惯,现如今却看到那可爱的小模样就想动手去摸一摸,尤其是刚刚蔡小葵吃着东西时樱桃红的唇瓣一张一合,还有橙汁晶莹的水珠挂在上面,范丞丞就喜欢的不得了。

“那……我喂你,你尝尝真的很好吃。”

蔡小葵被范丞丞的话撩拨的十分不好意思,面上的潮红又一次乖乖的挂了回来,他笨拙的夹起桌上的牛肉递送到范丞丞的口中,眯着眸子小心翼翼的问范丞丞好不好吃。

“好吃,怪不得小葵吃的那么香,”

称赞之余范丞丞还不忘打趣一下蔡小葵刚刚吃的认真的模样,后来听蔡小葵说他一天要吃四顿饭,范丞丞突然就下意识的摸了摸钱包,嘴巴不受控的就跑出来了一句,

“你这么能吃,我可能养不起啊。”

蔡小葵也没仔细思考这句话的意思,也不知是反应迟钝还是真真的打心眼里喜欢这个眉目清冷的少年,大脑几乎没思考就接了一句,

“没事,葵葵有钱,葵葵养你。”

后来两个人才意识到说话的不妥,都尴尬的笑了两声,分别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范丞丞说是去把车开到门口,蔡小葵说是去结账。

范丞丞开车稳当,也都是因为旁边坐了个小孩儿,平时范丞丞的车技用好友的话来形容大概就是:“你这车不是开的太快,而是飞的太低。”

蔡小葵坐在副驾驶不安分的翻着范丞丞的简历,突然翻到个人资料后细细的看了一会儿,才开口同范丞丞说出自己的想法。

“丞丞得叫我哥哥哦。”

“啊?”

“我比你大两岁呢。”

范丞丞趁着红灯,转头仔仔细细的端详着蔡小葵的脸好一会儿,又对着后视镜看了看自己的脸。

“看来是我长的太老了。”

“丞丞长的不老,我觉得超级帅。”

范丞丞被蔡小葵一脸认真的模样逗得直发笑,以前不是没人夸过他,只是第一次有人语气这么认真,表情这么严肃,还一脸肯定的对自己说这些话,听蔡小葵夸着自己好看,范丞丞就觉得脸上温度高了几分。

“那我要是不叫你哥哥呢?”

绿灯回来的也快,范丞丞单手操纵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操作着主按钮控制着蔡小葵那边的窗户,避免他吹到凉风。

在范丞丞的意料之中,蔡小葵又开始认认真真的思考这个问题,居然忽略了车已经到了公司楼下。范丞丞把车停稳后转头看着蔡小葵,那小家伙的脸上一脸自己同自己辛苦作斗争的模样,让范丞丞不禁看的有些入迷。

“不叫哥哥,我也不能拿你怎么样,那你叫葵葵吧。”

范丞丞再也忍不住笑了,纠结了这么久,最后就得出了这样一个如同开玩笑一般的结论。

范丞丞已经是个成年人,虽然刚刚成年不久,但奈何心性成熟的早,年纪轻轻就在纽约混的风生水起了,自然情绪也是隐藏的极好。可当他每次面对着蔡小葵那没长大的幼稚思维时,范丞丞就又会不受控的去配合他,一点一点找回自己的少年感。

“好啦哥哥,下车吧,到地方了。”

蔡小葵被这一声软腻的哥哥叫的酥到心坎里,表情自然也是管理失败,于是模仿着范丞丞以前看自己的时候一贯用的宠溺目光,生涩的学着范丞丞的动作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奶里奶气的说了句。

“哥哥走啦,我的好弟弟,等哥哥以后赚钱养你。”

范丞丞只觉得好笑,也不怒,配合的点了点头目送着蔡徐坤的身影,直至消失在办公大厦里。

-

驱车回到家后,范丞丞想也没想的就冲进了浴室,冲了个澡后换了件黑色绸面睡衣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手指不自觉的放到了刚刚蔡小葵揉过的发间,仿佛现在还能感受到刚刚蔡小葵掌心的温度一般,嘴角不受控的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范丞丞胡乱在床头桌上摸着,摸到手机后也没看来电人就直接接了,电流的另一侧传来的是一个清冷的声音,这声音他忘不了,正是今天面试时的蔡董。

“明早八点,到我办公室门口等我,准时来上班。”

“嗯?”

范丞丞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想着自己应聘的顶多是个风投师充当半个不专业的谈判师,思来怎么也不至于一个集团的董事长亲自打电话通知啊,不觉的有些发愣,自然回复的话也不似今天应聘时那么精明。

“我…我被录用了?”

“有问题吗?”

对面的语气依然不冷不热,不温不火,但是范丞丞有那么一刹那的恍惚感觉自己好像是听到了电话那端人儿的浅笑声。

“没,没问题,挺好的。”

“我很讨厌别人不守时。”

范丞丞听得懂,蔡徐坤言下之意就是要自己明天别再迟到了,心里为今天的失误叹了口气,突然有点委屈的接了句。

“我其实也挺讨厌别人迟到的,明天一定不会啦。”

蔡徐坤听着范丞丞最后那个略带撒娇语气的长音,嘴角竟然未被察觉的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蔡徐坤没意识到的是早在这个电话刚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的笑意就已经爬满了眉眼,这下更是疯狂的不受控制。

“但愿。”

没等范丞丞再说些什么,话筒就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富有频率感的忙音。范丞丞不是很开心的放下了手机,撇了撇嘴,这个老板还真的冷到室温28℃根本不用开冷气都不会觉得热。

对于为何专门给范丞丞打了个电话,告诉范丞丞他被录用了这件事,蔡徐坤也是不清楚的,大概就是鬼使神差了,再或者是因为今天范丞丞表现出来的不惧,对上自己施加的威压时眼神依然冷静不慌。蔡徐坤对他很感兴趣,拿到简历的时候就多留意了几眼。

范丞丞躺在床上缓和了一下虽不满却异常兴奋的心情,想了想还是给蔡小葵发了条短信,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他,想着蔡小葵的性子一定会比自己还高兴。

【我被蔡氏集团录用了,看样子你哥哥也没那么讨厌我。】

等待总是漫长的,范丞丞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觉得自己挨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手机终于响起不短不长的提示音,通知他来了一条新的imessage。

【嗯,不讨厌。】

范丞丞看着这条短信不知怎的眼前浮现的是蔡徐坤的那张漠然的脸,微微昂起下巴,艳唇紧闭,眉目硬朗,额前还落下几绺碎发。

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正考虑着要不要打个电话过去,电话就先响了起来,范丞丞看着那个备注着‘葵葵’的号码,名字后面还加了个金黄色的心,这自然也是那个小朋友自己要求的,小朋友拉着范丞丞的胳膊摇啊摇,范丞丞终究是拒绝不了的。

【喂?】

【丞丞,我哥哥刚刚没给你发什么过分的话吧。】

范丞丞突然脑子当机了一秒钟,原来刚刚那条是蔡徐坤回的,范丞丞慌乱的钻到被子里用枕头蒙住脸,想到自己当着当事人的面感慨着对方不讨厌自己,就觉得第二天连见蔡徐坤的颜面都没有了,但是突然想到蔡徐坤回的是‘不讨厌’,心里就开始莫名的高兴。

【没,没回什么。】

【那就好,我哥哥刚刚非要看我在给谁发消息,我就怕他跟你乱说话。】

虽然范丞丞看不到,但是蔡小葵还是拍了拍胸脯,轻轻的呼了口气,好像是生怕自己哥哥给范丞丞造成什么困扰一般。

又和蔡小葵聊了一会儿,范丞丞就安安静静的听蔡小葵说着蔡徐坤的习惯,也不插嘴。蔡小葵也不嫌累,又说着之前那些被自己哥哥炒掉的人都是犯了什么错误,让范丞丞避一避雷区。

道了句晚安后,范丞丞重新放下手机,把自己埋回了被子里,一天下来的信息量大到范丞丞险些接受不了,现在冷静下来一想,自己今天应该是误撩了自己上司的弟弟。想到这,范丞丞就觉得把自己闷死算了,明天可怎么面对自己老板啊。

累也是真的,范丞丞脑子昏昏沉沉的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之际也忘记了设置闹铃。范丞丞只觉得有一句话说的好——船到桥头自然直。

一切就顺其自然好了。





-Ron-

嗯…蔡董的感情线返程一上班就要开始了,想要一些评论,3Q

评论(92)

热度(7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